sinn

属性很杂,万年一更,用lof只是为了磕我cp。love &peace

流行性恐怖传说repo

终于鼓起勇气看完了,其实之前也有追剪辑,非常带感

原作就情节而言
  看到一半我就有种强烈的感觉
  练习生不断消失;节目组一问三不知;逃离大厂但突然被送回来…如果前面的情节是人为整蛊或阴谋什么的,也能说得通,但有人当面消失就不是科学能解释的了。悬疑惊悚向,整个文章都充斥这种绝望压抑的气氛。
  而这些谜题通过后面几个主角的谈话和最后一段也解释得很清楚。

  练习生--游戏主角
  工作人员--npc
  秦导演--游戏玩家

  首先npc是没有感情的,无论发生了什么: 练习生一个个消失也好,面对其他练习生的质问也好,不反应,不回答,不好奇,不追问,只是按部就班地叫早,跟拍,cue环节…
他们只会按照设置的“程序”走。
真·没有感情的机器。

  以秦导演为映射的全民制作人,也就是屏幕前的你,是游戏玩家,操纵者,是决定他们命运的“上帝”。

  而我们的主角--练习生,当他们加入oxlxs这个节目中,就进去了一个虚拟的空间,也就是荧幕里,成为游戏主角。当他们被玩家抛弃,即被淘汰时,就会被格式化--“他们床上放着初评级后发的衣服和全新的笔记本”一切归零。

    看到练习生一个一个消失,可能回到现实时,我想起陈斯琪在节目里说过的话,大意是“这里结束,我可能就会现实一点了”不会做那些虚无缥缈的梦了…他们被无情地打回现实。
我没办法说这对他们是不是好事,这个年纪本该为升学考试、求职加薪、室友关系而苦恼,平庸稳妥但浑浑噩噩生活着…而在这场由他人操纵的游戏里,他们尽可以在舞台中央盛装华服,追逐梦想,享受无数倾慕而狂热的注视、掌声、欢呼,台上的光束,台下的灯海…而身后映出的黑色阴影中,却是不敢行差踏错丝毫的傀儡,藏着被无限压抑的个性与灵魂,和摇摇欲坠的脆弱梦想…

  “被选择 被抛弃”被抛弃的人离开舞台,追梦之路告一段落
“被喜爱 被憎恶” 留下的人承受着所有的目光,或赞美,或诋毁
   舞台中央,站得越久的人越孤独,在实现梦想的路上,必须看着曾并肩作战相互取暖的朋友一个个离开,而他永远留在那里,美丽,孤独,这就是残酷的现实。
  这 就是游戏规则

ps:为大厂兄弟情流泪

评论(5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